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7/17

long time no summer

Long Time No Rock!!

『沒有野台,沒有夏天。』
(前情提要:summer fever

曾經,每年我的夏天都是從【野台開唱】【海洋音樂祭】開始的。
後來,因為所以,然後就沒有夏天了。

今天(07/16 其實已經變成昨天了),雖然中午出門前在臉上擦了厚重的防曬油卻幾乎沒曬到什麼太陽,直到晚上被雨濕透整天整晚的 T-shirt 才在路程上完全風乾,彷彿這雨根本就是從頑皮豹卡通裡被借來針對這群在關渡碼頭旁消磨整天的老同學們一般;即使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水岸公園,即使因為一直下雨氣溫較低幾乎也沒流到什麼汗,即使今天是拿工作證進場沒有玩樂的心情,即使節目表上並沒有哪個演出單位是我從沒看過現場而充滿高度興奮期待的,我卻感受到了十幾年來(wow!)每年夏天那曾經從聽覺、從嗅覺、從觸覺滲透深入我肌膚的熟悉氣味。

噢噢!看哪,是夏天!我的夏天回來了!

【2011 野台同學會】

下午換了橘色手環走進【野台同學會】會場時,還沒搞清楚台上彈著吉他打著鼓的究竟是哪個樂團呢,第一個舉手打招呼的熟面孔是五月天貝斯手瑪莎。當時我另有其他瑣事而沒能停步跟瑪莎多聊幾句,但看到瑪莎的出現,讓我一時心情非常暗潮洶湧地小小激動了一下。

【2011 野台同學會】

想當年【野台開唱】還是由「北區大專搖滾聯盟」主辦,拉了一些廠商贊助、篳路藍縷在大安森林公園開始了這個已成經典傳承的歷史濫觴,當年還沒正式跟滾石唱片公司簽約發片出道的五月天,就是【野台開唱】的籌備幹部和演出樂團之一。後來【野台開唱】首次搬到圓山的兒童育樂中心舉辦,仍然不是收費演唱會,只由兒童育樂中心方面酌收入場門票三十元,已經如日中天的五月天挾著唱片銷售天團的氣勢回到野台、登上那有著傳統中國南方廟宇建築風格的風舞台,印象中這是五月天最後一次出現在【野台開唱】的表演樂團名單中。往後幾年還是常會在【野台開唱】【簡單生活節】【誠品屋頂音樂節】等場合遇到瑪莎低調地站在人群最後方,但往往就沒有看到其他四位團員了。

【2011 野台同學會】

妳們恐怕不會知道今天我又看到瑪莎時有多麼開心。就像在同學會上遇到了曾經一起夜遊一起吃喝玩樂一起幹過一堆年少輕狂的瘋癲往事但畢業後久沒聯絡的老同學那樣開心。其實我好後悔今天下午除了招了招手打個招呼之後怎麼沒有停步下來跟瑪莎再稍微多聊幾句。

【2011 野台同學會】

我當然也期待 Coldplay、Smashing Pumpkins、Red Hot Chili Peppers... 這種等級的樂團未來也都會(順便)飛來台北演唱一下,但其實我並不堅持非得看到敲定哪個大團加入 lineup / timetable 拍板定案才會去買票。我其實並不期待已經正式宣布明年即將復辦的【野台開唱 2012】(如果按照慣例,應該會叫【FORMOZ 2012 壬辰年野台開唱】之類的吧)規模是否大到足以堪稱「台灣的 FujiRock / SummerSonic」,但在今天關渡的【野台同學會】遇到十幾年來一直用不同身分默默參與野台活動的五月天瑪莎,其實我真的很感動。我會牢牢記住這個感覺和心情,對我個人而言,所謂『沒有野台,沒有夏天』之所以能言之成理,將會是因為出於這樣的淵源典故與情感糾結,而這其實才是我對過去十幾年來每年夏天參加【野台開唱】最期待也最懷念的關鍵成分。

【野台開唱明年見!!】











幹。寫完這幾行字竟然會寫到好像剛看完《Toy Story 3》而滿臉眼淚鼻涕的人根本是娘砲。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