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8/12/03

我也有去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因為上回參加了由交通部觀光局所規劃的墾丁恆春【尋找海角七號之旅】(墾丁海角風光明媚),認識了不少新朋友,於是今天(12/03)又有了和這群 bloggers 網友們一起前往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的「會來尖石溫泉度假村」趕在正式開幕前優先嚐鮮的試玩機會。喔耶~正好讓我來順便看看上週才終於忍痛買下的新玩具 Fujifilm FinePix F100fd 究竟好不好用(雖說是新玩具,人家上市就算沒一年也有半年八個月十個月了吧,唉...我總是 lagged 很大,貧窮部落客的悲哀啊)。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會啃食泡澡遊客手腳上粗糙角質的溫泉魚。可是這池塘跟我上回在墾丁看到的溫泉魚好像不太一樣,完全沒看她們開動,水溫也沒有想像中溫暖。墾丁看到的溫泉魚是養在攝氏二十幾度的池子裡吧,這裡的水溫感覺只有十幾度的常溫,不知是不是導致這些魚看來都沒精神的原因。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提供的四項正餐主食材,包括燉煮烤得軟嫩又保持鮮美汁液的紅麴烤豬肋排、德國豬腳、香嫩羊煎排和素食可用的百菇養生鍋等。咕嚕~ *吞口水*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從二樓餐廳望出的景致極好,看得到漂亮的吊橋。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午餐是 all you can eat 的吃到飽沙拉 bar,沒有另外剛剛介紹的幾道主食,光吃沙拉有點怪。沙拉吧有大量水果和海鮮,還有巧克力鍋,冷飲咖啡和熱湯。吃了第一盤沙拉又喝了半杯酸酸甜甜的蔓越莓果汁後,我覺得好像非常開胃,於是又下樓拿了第二盤份量加倍的水果海鮮沙拉,但吃了第一口之後就突然覺得吃不下了... 硬撐著把盤內食物掃完真痛苦。南瓜濃湯好喝歸好喝,好險剛剛沒有衝動拿第二碗。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沙拉吃到飽。如果是南瓜濃湯喝到飽會比較好嗎?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點飲料附吃到飽沙拉 bar 的精美下午茶與菜單。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男賓止步的女裸湯。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只容兩人共浴的小湯屋。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2+1 一熱一冷的大間湯屋。

新竹尖石會來溫泉度假村
在「會來吊橋」上往本館拍攝的視線。即使明天就要正式開幕,吊橋的另一邊還沒開放,正在趕工中,預計明年年底就會蓋好住宿區,讓旅客可以直接在此訂房過夜。

我不知道別人的感覺如何,對我個人而言,如果是離開台北特地來到溫泉區,度假村卻只提供水上遊憩設施、溫泉湯屋和中餐、下午茶及晚餐,要嘛就轉進其他地方另覓過夜住處換個景點明天繼續玩,要嘛就直接漏夜打道回府,這樣實在玩得很累/很不盡興啊。雖然會來尖石度假村送了我一大疊的貴賓招待券,但其實我更寧可等妳把住宿區也蓋好後自己拿政府發的消費卷來好好度過整整兩天啊。由於目前除了自己開車或一群朋友一起包車之外,沒有更便利的交通方式,我個人實在提不起勁在明年一月下旬招待券到期前就又再來一趟欸。這樣是不是真的有點可惜呴?


回到台北時才四點半,好像有點太早,於是和幾位旅伴一起前往位於頂好商圈的 Hana 吃下午茶。可是我中午的沙拉吃到飽還沒開始消化啊,而且其實我不喜歡吃甜點,但又撐得沒法提早點用千層麵、三明治等正餐或輕食。所以我只單點了杯水蜜桃冰茶,是還不難喝啦,但比起其他人點的鬆餅和飲料,這杯長得像麥茶或泡沫紅茶的水蜜桃冰茶在外觀上實在有點賣相不佳,根本懶得和同桌其他四位一樣如此勤快人手一至二台相機無所不拍。結果因為鬆餅份量頗大,大家都特地切了一瓣和我分享。嗝~ 各位小姐,妳們這樣我會很困擾的啊,噗~

Hana 燻雞鬆餅
分量超大的燻雞鬆餅。鬆餅上有燻雞肉加炒蛋加蕃茄。

Hana 棉花糖拿鐵
棉花糖拿鐵。

Hana 巧克力核桃鬆餅
份量超大的巧克力核桃鬆餅。大量核桃碎屑灑滿塗上巧克力醬的鬆餅,還有兩球巧克力口味冰淇淋和一大團奶油。

got milk?
got milk?

Hana 水果鬆餅
份量超大的水果鬆餅。多種當季水果加上奶油冰淇淋,淋上蜂蜜甜不死人不用錢(不過聽說食材都是用水果罐頭而已啊,小本經營,辛苦了)。


回家路上經過通化街夜市,順手又拍了兩隻可愛小動物。不知道是時逢換季的關係,還是真的沒有受到店家夠呵護的照顧,櫥窗裡的小狗小貓們都在睡覺,只有三隻暹邏貓跳來跳去互咬活潑到像是嗑了藥...

汪~Zzzz~~~
通化街夜市的超可愛小狗在睡覺。

喵~Zzzz~~~
通化街夜市的超可愛小老虎小貓在睡覺。

然後我就回到家了。打開新聞頻道看到樂生療養院再度被強制拆除、優勢警力不意外又把弱勢的抗議民眾像死豬肉般一頭一頭抬起扔走的畫面,又跟上回從墾丁回到台北後興起了一樣的悲嘆:『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啊。沒能為這個病態的社會多作點什麼更有意義的事,自己一個人跑去偷閒,覺得很愧疚,然後就不爭氣地差點哭出來了幹。
參考鏈結:
會來尖石溫泉度假村
【新竹】會來尖石溫泉渡假村:低聲呢喃 enjoy:Xuite 日誌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 3 鄰 177-1 號
電話:03-584-1000
Irene の美食鋪子 - 【Hana】甜蜜溫馨小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101 巷 39 號
02-2711-6112
延伸閱讀:
【會來溫泉渡假村】溫泉卷大放送:夏天的秘密基地:Xuite 日誌
凹嗚~狼晶晶 - 會來尖石溫泉渡假村
馬 尾 的城堡 - 會來尖石溫泉渡假村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